BLOG 直誠部落格

作者: 李雅筑 文章分類:顧問經驗分享
直誠的由來 2022-09-05
直誠X檔案

 

直誠的專業

  直誠是以會計為基底提供服務的公司,專為新創公司及中小企業解決財會、法務及人資等的營運困擾,讓公司負責人或管理階層能專注處理研發及業務等本業工作,而直誠能以外部顧問的專業實力但擁有內部人參與運作的溝通能力協助業主提前發現行政營運問題並對症下藥,解決業主營運痛點。直誠提供會計專員、會計主管、財務分析師的專業服務陣容,替業主解決有會計但常出包或會計流動率高的問題,無須招募及訓練成本,且收費卻較公司聘請全職會計低廉。直誠藉由每月月會與業主開會報告財務報表及分析公司營運實際面與預設發展規劃的變動性,而使業主更有信心地跑在理想的軌道上。

為企業茁壯的路上點一盞名為【直誠】的光明燈

 

直誠「Orange Tree」

直誠,以Orange Tree作為英文名稱。
一點進網頁,會發現我們主題色都圍繞著橙色色調,橙色給人熱心、坦率、親切且安心的感覺,也正如我們一直以來保有的初衷,和藹熱情的服務下還非常專業,
橙樹的功能,以橙葉紓緩來自外在的緊張壓力,以橙花來安撫人心,並以橙子讓人生津解渴。我們期許自己發揮所長來為大家服務。

 

直誠,正直X誠信

我們秉持著一個信念:「一個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可以走得遠,而一群多元的人可以看得多走得遠。」堅持著直誠初衷,對客戶直誠,對同事直誠,讓客戶也有直誠的能量,一起直誠。
 

身為直誠人

直誠人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找出更適合的方案,彼此補位包容並善用強大執行力化解每一次的困難專案任務,認真與客戶討論完做法後仍在思索後續的調整以及找到可能更適合的做法。 我們想擴大直誠的團隊,也讓客戶也有直誠的能量,一起直誠。如果您對直誠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聽聽更多直誠的故事!

您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喝口水休息一下,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直誠的幕後花絮

 

  公司設立時需要想名字,董事長走著走著脫口而出的直誠,這兩個字直接到有點俗氣,這兩個字直接到有點俗氣,沒想到花了三張小朋友找到的算命師給的說法是「直誠這兩個字100分,非常適合公司發展……(後面五百字略過)」,於是我們就走上直誠的路,希望我們對待客戶直誠,要求我們對待同事直誠,期許打造直誠模式的互利共生。
 
  幫自己想了很多正向描繪公司名字的形容詞,但當朋友問起你們公司叫什麼名字呀還是會秒假裝失憶,或交換名片時還是覺得大家就請注意顧問名字不用翻到公司logo那面吧,我明白心裡其實還是很抗拒。
 
  我們請了知名書法家君浩先生幫寫「直誠」楷書匾額配上「誠」隸書印章,君浩表示公司標誌需穩重線硬挺少彎曲花俏就好,而誠字印章成圓佈局表圓融。大家都非常感激他送給直誠很大的祝福。但因為書法書寫習慣由右而左,而文字閱讀習慣有左而右,故大家在看到名片時大多會說「噢你們叫誠直喔」,有點小尷尬,但也增添了我們與新朋友互動的記憶點。
 
  大概過了半年,我們才比較適應直誠這個名字,也確立了直誠,正直誠信,是直誠團隊的核心理念。我們希望讓會計人能實踐及貫徹自己所堅持的理念,協助有志於創業或調整公司營運方針的客戶,解決可能面臨到的管理及行政難題。而這些想法在過了一年半後再回頭看,感謝所有的夥伴都能莫忘初衷地堅持,並打造能提供中小型企業全方位營運方案(包含財務、會計、人資及法務面向之專業服務)的同時又能兼顧Orange Tree賦予的意義-以人為本且以專業為手段解決問題。

  

 
李雅筑 資深財務顧問
專精於財務預測、內外帳整合、​會計系統規劃及導入、專案管理及規劃追蹤
MORE
熱門標籤
延伸閱讀 Furthe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