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直誠部落格

作者: 李雅筑 文章分類:會計字典
直誠服務|財務預測暨追蹤分析 2021-10-06

財務預測暨追蹤分析


新創公司在募資時,投資人必看文件就是財務預測,而其實財務預測不只是為投資人,對募資方本身也很重要,透過財務預測能夠統合各部門作業目標,並於後續定期追蹤中,比對預測及實況差異,及時調整公司發展方向,讓公司營運不脫軌!

【引導編制+諮詢服務】$ 20,000

提供詳細財務預測所需準備的資料清單,由您自行備齊所需資料後,專業財務顧問用3小時引導您編出,減少列出的疏失,精準列出財務預測,並依編出結果給予不完備事項建議。

【專業財務顧問完整編制+諮詢服務】$ 100,000

專業財務顧問手把手帶著您一起討論、準備所需資料,詳細資料交由顧問全部編列完成,呈現完整版財務預測,規劃藍圖專業清晰。涉及不同的公司型態,如需要顧問量身打造,可依專案規畫討論再另行給予報價。


 

梳理部門目標,校正公司航道
執行財務預測過程中,同時針對公司各部門作業目標之成效進行驗證,並針對達標及未達標得部分提出調整建議,以確保各部門目標之可行性,實現企業目標!

滾動式調整,強化溝通網
每月於公司財務結完帳後,由直誠顧問協助對照財務報表數據與預測數據,並連同財務報表提交管理階層進行覆核,並列席參與管理階層例會,討論項目達標狀況及調整方向,以及協助後續相關之跨部門溝通協調。


服務內容

財務預測損益表範例提供
財務預測不同事業線之收入邏輯驗證
財務預測收入對應成本及費用完整性邏輯確認
財務預測同業比較
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股東權益變動表之聯動合理性驗證
各季度財務預測服務
後續成效追蹤分析及顧問輔導服務

 



想要了解更多財務預測的做法嗎?以下提供幾篇文章供參考喔。
<三步驟待你建立簡單財務預測>
<財務預測是一種溝通過程>
<財務預測編製重點>
<財務預測編製用途>

看完文章後有更多的想法想要交流嗎?快來告訴我們:)


 
李雅筑 資深財務顧問
專精於財務預測、內外帳整合、​會計系統規劃及導入、專案管理及規劃追蹤
MORE
熱門標籤
延伸閱讀 Furthe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