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直誠部落格

作者: 李雅筑 文章分類:會計字典
直誠服務|組織架構及股權規劃 2021-10-06

組織架構股權規劃


想找投資人、有節稅考量、遺產分配需求,或正在為事業版圖變更或擴張、產能 / 產線擴張煩惱嗎?直誠將股權規劃視為公司治理與領導統御的重要工具,能為您個人與公司之稅務規劃做適切的整併結合,讓正確的股權規劃維護您的權利,並提升營運效率及租稅優化。


深入流程痛點、對症下藥!
由資深顧問深入組織流程痛點,評估潛在風險分析意見。如「併購」與「分割」案時,前者將側重「公司文化」及「處理流程」,透過專業介入以整併為一套適用的帳務流程;後者則著重在制定一套完整的流程讓公司能應用。

整合意見,化解營運衝突
專業顧問將充分理解內部現況及需求,並考量員工、營運方、投資人、股東觀感後,提出最佳之營運策略,並協助進行內部溝通,以化解內部認知不一所帶來的延伸問題。



服務內容

【組織架構】

相關財務、帳務、流程配套措施
集團內部公司職權劃分
併購 / 分割之管理配套方案擬定

 

【股權規劃】

持股架構分析
股權佈局規劃
資產傳承布局
資產傳承稅務規劃
家族信託及基金會運作
「有限公司」變更為「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公司」變更為「海外控股集團」
公司發起設立股權規劃表
科技部專利計畫下技術股授權之股權規劃表
公司外部投資人之A round股權規劃表
技術股(包含老股換新股、資本公積轉增資、特別股等)之作法諮詢




 
李雅筑 資深財務顧問
專精於財務預測、內外帳整合、​會計系統規劃及導入、專案管理及規劃追蹤
MORE
熱門標籤
延伸閱讀 Further reading